重温红色记忆,弘扬革命精神 ​——人事人才联合党支部赴黄陂姚家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5-28发布者:rcb浏览次数:

重温红色记忆,弘扬革命精神

——人事人才联合党支部赴黄陂姚家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1D7E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不忘初心,重温党史,5月28日上午,人事人才联合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乘车前往“武汉抗战第一村”——黄陂蔡店姚山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党员同志们集中参观了新四军第五师历史陈列馆、师政机关大礼堂、印刷厂、枪械所、后勤部、参谋处、医务室等旧址。
   
姚家山地处大别山脉,为黄陂北部门户,这里群山起伏、地势险要。1941年2月,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李先念率新四军豫鄂挺进纵队与陈少敏会合,在姚家山开辟抗日根据地,成立黄陂县抗日民主政府,开办抗日军政大学第十分校,在此驻扎6年之久,与当地村民团结抗日,姚家山也由此得名为“武汉抗战第一村”。
    党员同志们在一块块展板前驻足,在一处处旧址前停留,听着讲解员生动细致的讲述,思绪也跟着一起回到七十多年前战火纷飞的岁月,无数先烈在此战斗,甚至付出生命。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大家更加深切地体会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建立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才能真正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