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周爱国教授团队2022年诚聘博士后

发布时间:2022-07-05发布者:RCB浏览次数:


中国地质大学环境学院周爱国教授领衔的环境地质课题组因科研项目需要,现面向校内外公开招聘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领域的博士后研究人员,主要开展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与修复理论与技术研究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研究方向

河湖生态保护、湿地生态修复、水环境治理、矿山生态环境修复等。

二、博士后招收条件

1. 政治立场坚定,热爱祖国,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热爱党的教育事业,品行端正、身心健康、性格开朗、吃苦耐劳、踏实认真、责任心强,具有良好的学术道德和严谨的科学态度,对学术有追求和钻研精神,有团队合作精神;

2. 具有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等相关领域学术和专业背景,以第一作者身份已发表高水平研究成果;

3. 近三年内获得博士学位或应届博士研究生,年龄原则上不超过35周岁;

4. 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能够尽职尽责地完成博士后科研工作。

三、岗位职责

1. 协助课题组完成科研项目,撰写论文和专利,发表高水平的研究成果;

2. 协助课题组申请科研项目;

3. 协助课题组指导博士生、硕士生、本科生;

4. 协助课题组建设和管理。

四、工作条件及待遇

1. 课题组提供科研条件和经费,鼓励并协助博士后研究人员结合课题研究方向,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等科研项目;

2. 根据国家和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的有关规定,博士后在站工作期限原则上为2年。在站期间工资及福利待遇按照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及国家相关规定执行。此外,课题组依据研究工作完成情况予以科研津贴。

五、应聘方式

1. 本招聘公告自发布之日起有效期三年,有意应聘人员,请将下述材料发送至liuyunde@cug.edu.cn(联系人:刘运德),邮件标题以"博士后申请-姓名+ XX院校+专业(研究方向)"命名:

1)个人简历及联系方式;(2)博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博士学位证书(扫描件),没有取得证书的需要提供通过博士学位论文答辩的有关证明材料;(3)博士论文,以及与所申请的研究领域相关的公开发表学术论文;(4)参与科研项目介绍,并阐述自己在项目中的职能与贡献;(5)专家推荐信需2名博士生导师推荐,其中1名须是本人博士生导师;(6)其他支撑材料。

2. 面试具体事宜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