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公开招聘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公告

发布时间:2022-04-18发布者:rcb浏览次数:

 

学校简介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位于武汉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腹地,现有南望山校区、未来城校区两个校区,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批准设立研究生院的大学,是国家“211工程、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

学校围绕学科前沿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构建以地球科学为主导,多学科相互支撑、协调发展的学科生态系统,涵盖理学、工学、文学、管理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艺术学等门类。学校现有2个国家一级重点学科,16个湖北省重点学科,地质学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 两个一级学科在全国历次学科评估中均排名第一;有23个学院(所)、69个本科专业;有16个一级学科博士点,1个专业学位博士点,34个一级学科硕士点,15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有14个专业学位类别授予权。

学校坚持弘扬艰苦朴素,求真务实校训精神,坚持谋求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价值观,着力培养品德高尚、基础厚实、专业精深、知行合一的高素质人才,着力为解决区域、行业乃至人类面临的资源环境问题提供高水平的人才和科技支撑,为实现美丽中国,宜居地球——建设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78D25


公共管理学院简介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公共管理学院的前身是1986年成立的武汉地质学院社科部,2012年将政法学院和资源学院土地资源管理系合并组建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公共管理学院。学院兼备管、工、法三大学科门类,以追求卓越、以质图强为导向,秉承人才立院、开放活院、实干兴院、创新强院的发展思路,以努力培养兼具中国情怀和国际视野,通晓政治思想、法治理念、管理哲学和管理技能,德才兼备的复合型创新人才为使命,致力于卓越公管、开放公管、和谐公管、幸福公管建设。
    学院现设有3个系公共行政系、土地资源管理系和法学系2个教育中心MPA教育中心和J.M教育中心1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自然资源部法治研究重点实验室;现有公共事业管理、行政管理、法学、土地资源管理、土地整治工程和应急管理6个本科专业,资源管理特色突出。学院拥有公共管理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和公共管理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具有法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和公共管理(MPA)、法律硕士(J.M)、资源与环境专业学位、自然资源与国土空间规划交叉学科学位授予权。近年来,各学科和专业建设取得长足发展。2013年,公共管理一级学科被评为湖北省重点学科;2017年,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公共管理获得B+,在143所参评学校中进入前20%行列。法学专业2018年入选荆楚卓越协同育人计划;土地资源管理、行政管理分别于2019年和2020年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学院现已形成高质量的本科、硕士、博士、博士后和国际教育的完整人才培养体系,全日制在校本科生893人、硕士研究生494人、博士研究生96人、非全日制MPA研究生420人,累计招收海外留学生近200人。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职员工83人, 其中教师69人,学院现有教授(含特任教授)18人、副教授(含特任副教授)36人、博士研究生导师16人、硕士研究生导师60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64人,85%的教师有出国学习经历;拥有国家级人才项目入选者、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自然资源部首席科学传播专家、自然资源部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工程科技领军人才、湖北省最美社科人等优秀高层次人才。

围绕自然资源法治和生态环境法治两大特色领域,学院法学系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湖北省社科基金项目及横向法治服务项目共计60余项;获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青年成果奖、湖北省级教学优秀成果奖等多项省部级奖项;在《中国法学》《新华文摘》《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教研论文11篇,出版资源环境法治系列著作与教材15部。
    为进一步加快学院建设步伐,根据学院实际情况,现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具体事宜公告如下:

一、应聘条件

1.专业要求:法学相关专业。

2.资历要求:应聘者必须具备中共中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层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办法》规定的任职条件和资格。且需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1国内应聘者应为知名大学或科研机构教授,特别优秀人才可为副教授;海外应聘者应为知名大学或科研机构的优秀学者。

2)熟悉国内外高等教育现状和发展规律,具有高等教育管理经历和经验,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国际化学术视野。

3为人正派,学风严谨,爱岗敬业,作风民主,品德良好;具有较强表达沟通能力和团队意识,具有高度的责任心和事业心,勇于开拓创新。

4聘任后应全职来校工作,人事档案须调入我校。

5身体健康,年龄一般不超50岁,学术成果和学术影响力突出者可适当放宽年龄限制。

二、应聘要求

应聘者需填写《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公开招聘学院院长自荐表》,连同身份证(或护照)、学历和学位证书、专业技术职务证书(或聘书)、获奖成果证书、5篇代表性成果(含论文)等材料电子版本发送至zzb@cug.edu.cn。应聘申请截止时间为2022531日。

三、遴选聘任

根据报名情况,学校通过资格审查、面试、组织考察、体检、聘任等程序遴选。

四、聘期及待遇

首聘期为五年。学校提供与受聘者学术业绩、岗位职责相对应、有竞争力的优厚待遇,待遇面议。

五、通讯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388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党委组织部

邮编:430074

联系人:老师

联系电话:027-67884333

E-mailzzb@cug.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