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资源学院油田开发大数据及数值模拟研究中心人才招聘公告

发布时间:2020-05-14发布者:浏览次数: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资源学院油田开发大数据及数值模拟研究中心至力于开发新一代多物理模型耦合,大规模CPU-GPU并行, 高度智能化的油藏数值模拟软件。目前中心需要招聘若干名正式教师以及多名博士后,欢迎国内国外的青年学者加入我们的团队。我们会根据每个申请人的个人背景去申请相对应的地质大学人才(地大学者, 地大百人),或者国家级人才。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对各种人才提供具有竞争力的生活待遇和工作条件( 地大引进人才及其博士后人员的相关政策

一、中心简介

研究中心目前由龚斌教授和潘焕泉教授负责筹建。龚斌教授在美国斯坦福大学石油工程系取得博士学位,曾工作于美国雪佛龙(Chevron)石油公司和北京大学工学院。潘焕泉教授曾在美国斯坦福大学能源与资源工程系世界著名油藏数值模拟中心SUPRI-B工作17年多,指导,开发和管理SUPRI-B两个新一代油藏数值模拟软件GPRS和ADGPRS。中心同斯坦福大学SUPRI-B全面合作,共享研究成果。中心的主要研究与开发方向: 非常规,低渗透率的油气压裂生产摸拟、注二氧化碳提高采收率及封存的模拟、地热资源的开采及利用的模拟、水合物的开采模拟、裂缝建模、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在油藏工程中的应用、地质工程一体化,等等;所涉及到的主要计算方法有: 有限元方法、有限差分方法、大规模并行计算、大型线性方程的迭代求解、流体流动与地质力学耦合求解,等等;主要的计算机程序语言为 C++,Python, Matlab

二、应聘条件

中心目前急需要招收大规模并行计算,有限元方法的地质力学计算,求解大型线性方程的计算方法,油藏数值模拟的开发和应用,深度学习(deep learning)等方面的专业人才。欢迎有计算数学,应用数学,计算流体力学,计算地质力学,人工智能,石油工程和化学工程背景的青年学者加入我们的团队。

三、联系方式

申请人请将简历送给潘焕泉老师(电子邮件:panhq@cug.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