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第7期“青年人才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2022-06-02发布者:rcb浏览次数:


531日下午,我校7期“青年人才学术沙龙”在迎宾楼4号会议室成功本期学术沙龙活动以动力学和微区分析透视成矿作用”为主题,邀请到资源学院赵新福教授担任主持人,姚卓森刘泽瑞、吴亚飞三位青年学者担任主讲嘉宾

67BF0

本期学术沙龙活动由资源学院赵新福教授主持(前排左二)。

29A62

姚卓森作了题为从动力学视角理解岩浆成矿作用》的报告岩浆活动及成矿作用是地质学和矿床学领域的核心内容,姚卓森从岩浆物理属性和动力学过程审视岩浆成矿作用,新的视角为已有认识提供新的启发,减少地化数据解释的多解性,构建全面且综合的岩浆成矿模型。

2B055

刘泽瑞作了题为沉积磷、钒矿床与新能源电池的报告近年来,随着新能源电池产业的快速发展,市场对核心原料磷和钒的需求急剧增加。刘泽瑞结合自身的研究工作,对沉积型磷矿和钒矿中成矿元素的微观赋存状态、成矿过程和成矿地质背景进行简要介绍,阐述了该类矿床在新能源产业中发挥的作用、存在的问题和发展前景。

29FA4

吴亚飞作了题为原子探针技术在热液金成矿作用研究中的应用》的报告热液金矿床中金主要以微纳米级包裹体或固溶体的形式(统称为不可见金)赋存于黄铁矿中,对黄铁矿中不可见金富集机制的研究是深刻理解金成矿作用过程和矿床成因的关键。吴亚飞介绍利用原子探针技术对黄铁矿中不可见金沉淀机理开展的初步研究。

12918

学术沙龙活动持续3个小时线上线下同步举行精彩的内容吸引了340余名校内外师生。主题报告后,三位青年学者线上线下参与沙龙的师生进行了热烈探讨

484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