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名教师入选首批“湖北省青年拔尖人才培养计划”

发布时间:2021-12-16发布者:rcb浏览次数:


近日,湖北省委组织部举办的首期楚天英才·青年拔尖人才国情省情研修班在省委党校开班。工程学院周克清、自动化学院葛健数学与物理学院魏周超、经济管理学院金贵入选首期“湖北省青年拔尖人才培养计划”,应邀参加首期楚天英才·青年拔尖人才国情省情研修班


  “湖北省青年拔尖人才培养计划”是湖北省人才计划项目优化整合后,专门针对本土青年人才实施的省级重大人才工程,由省委组织部牵头实施,旨在进一步推进湖北省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遴选一批专业能力强、创新活力足、成长空间大的优秀青年人才给予重点支持,进一步扩大优质青年人才储备,构筑良好的人才发展梯队,力争到2025年,湖北省累计培养500名左右青年拔尖人才,形成湖北省各领域高层次领军人才的重要后备力量。

首批入选者135人,平均年龄36岁,人选专业分布广泛,既有自然科学、工程技术,也有哲学社会科学、文化艺术,实现了对我省重大重点产业的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