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第二期“青年人才学术沙龙”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9-30发布者:夏雪萍浏览次数:

(通讯员:杨玮莹,摄影:杨玮莹)9月29日下午,学校迎宾楼4号会议室,青年才俊济济一堂,第二期“青年人才学术沙龙”在这里成功举行,现场气氛热烈。本期学术沙龙活动以“自动化学科前沿与学科交叉”为主题,邀请到自动化学院张传科教授、胡文凯教授、陈略峰副教授三位老师担任主讲嘉宾,20余位师生参加了沙龙活动。

本期学术沙龙活动由陈略峰副教授主持。


张传科作了“时滞系统分析与设计及其应用”的报告,探讨了控制系统中时滞现象产生的诱因,对其影响进行了评估方法设计和解决方案设计,进而展示了该方案在电力系统频率调节中的实际应用。


胡文凯作了“工业监控报警事件数据解析技术”的报告,系统介绍了监控报警事件数据分析技术,包括报警关联关系分析、基于状态的报警模式分析、报警泛滥频繁模式挖掘、响应操作工作流模型构建等,并结合工业案例说明如何利用这些技术提升工业报警系统的智能性和工业制造过程的安全性。

 

陈略峰作了“情感机器人 WEBO”的报告,向大家展示了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自动化学院情感计算与情感机器人小组自主研制的智能机器人WEBO(We Robot)。WEBO智能机器人的特点在于通过情感服务未来生活,具备情感识别与意图理解、人体姿态估计和场景识别与环境理解、双臂协调运动、自动循迹避障、情感表达等功能,人机交互体验更为自然和谐。

主题报告后,三位老师与参与沙龙的师生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互动和交流。



青年人才学术沙龙是学校党委人才工作办公室联合青科协共同举办的品牌活动之一,旨在搭建青年人才学术交流、相互沟通的平台,营造学术氛围、促进学科交叉。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