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第二期高层次人才及党外代表人士红色教育实践培训班启程

发布时间:2021-07-13发布者:rcb浏览次数:

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

学校第二期高层次人才及党外代表人士红色教育实践培训班启程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宋超 摄影张玉贤 江丰伟)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强化高层次人才和党外人士的政治引领和政治认同,7月8日,我校第二期高层次人才及党外代表人士红色教育实践培训班正式启动。校党委书记黄晓玫,党委副书记唐辉明,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党委人才工作办公室、党委教师工作部相关负责人,第二期高层次人才及党外代表人士红色教育实践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开班动员会。唐辉明主持会议。

 党委组织部部长陈文武介绍培训班筹备情况。

 地球物理与空间信息学院蔡红柱、材料与化学学院贺贝贝分别代表高层次人才和党外代表人士学员发言。

 黄晓玫作动员讲话。她指出,本次培训是学校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举措,是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加强对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引领,推动“高层次人才红色教育引领工程”实施的具体体现。

 黄晓玫强调,学校党委长期以来高度重视高层次人才及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积极贯彻落实相关政策,引导广大高层次人才和党外知识分子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坚守教育初心、潜心学术科研。就办好本次培训班,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传承红色基因,矢志爱国奋斗,通过遵义红色之旅深刻感悟中国红色革命伟大历程,弘扬爱国奉献精神,做到明理增信、感悟精神、凝聚力量,不断增强理论武装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推进学校事业发展。一线教育工作者、专家学者、党外知识分子要主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强化助力学校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明晰为学为师之道,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学术创新的先行者、严谨治学的排头兵、为人师表的“领头雁”。三是要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深学细学,凝聚更为广泛的奋进力量。要珍惜学习机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非党员高层次人才通过学习,不断增强政治认同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党外知识分子通过学习,不断增强政治定力,广泛凝聚共识,形成团结一心、共谋学校发展的生动局面,为学校事业发展建功立业。

 唐辉明向参训学员强调了培训纪律,引导学员规范思想言行,努力提升政治素养,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实践。

2AD94

  本次培训共有高层次人才、党外代表人士、优秀青年教师以及工作人员46人,来自全校27个二级单位。培训历时5天,参训学员将通过红色专题课程教学、革命旧址现场教学、重走革命路体验教学等方式,深入学习党的光辉历程,上好革命精神的“红色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