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国际青年学者地大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21-05-26发布者:夏雪萍浏览次数:

线上线下学者同聚“地大”

第六届“国际青年学者地大论坛”举行

(通讯员白振洋 龙涛 摄影王紫璇)江城五月,见贤思齐。南望有你,未来可期。5月20日,学校第六届“国际青年学者地大论坛”主论坛在南望山校区北区音乐厅举行。武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武汉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局长孙志军,校党委书记黄晓玫,校长王焰新院士,党委副书记唐辉明、王林清,副校长刘勇胜,校长助理周爱国,应邀来校的青年学者、学校人才代表、教学科研单位负责人等200余人出席主论坛。

主论坛由唐辉明主持。

黄晓玫代表学校欢迎各位青年学者的到来,她说,学校正在构建充满活力、富有效率、更加开放的人才制度环境,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引进与培育各类人才,形成高集聚的人才强校态势,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充足的人才保障。她表示,站在新的发展起点,学校正努力为青年才俊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保障、资源保障和发展保障,期盼更多志同道合的青年学者把家庭建在武汉、把事业安在地大、把才华献给教育事业。

孙志军在致辞中表示,武汉市历史文化悠久,区位优势明显,经济发展潜力无限,是枢纽要地、产业重地、创新高地、生态福地。“十四五”期间,武汉将聚焦“965”产业集群发展思路,加大建设五大产业基地及国家级产业基地,着力打造三大世界级产业集群。在新发展阶段,武汉市将全面实施“153”人才工作框架,推出人才引进、培养、使用、激励、评价等一揽子的创新举措,建立完善人才工作一事一议的决策机制,促进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政策链的深度融合,为人才谋事创业提供良好氛围。

王焰新从学校的历史、学科布局、科研平台、人才政策、国际交流、校园环境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他说,地大是一所具有光荣传统、优良校风和广阔发展前景的大学,是一所有高度、有情怀、有梦想的大学。在建设“美丽中国 宜居地球 迈向2030”的新征程之际,热切期待各位青年才俊加盟地大,施展才华。


刘勇胜全面解读学校人才工作政策,介绍了促进青年学者成长成才的服务保障举措。他表示,近年来学校不拘一格引进人才,创新机制培育人才,凝心聚力服务人才。人才工作政策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地大正在成为青年人才成长的沃土。

  130AA

教学科研单位代表,地质过程与矿产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赵来时教授、生物地质与环境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童金南教授分别介绍了实验室的基本情况、研究方向、标志性成果和重大贡献及人才工作举措。

青年学者代表,地球科学学院汪在聪教授、海洋学院宫勋教授、自动化学院胡文凯教授,依次分享了他们来地大工作的初心及来校后的发展历程。

主论坛环节中,学校星空合唱团表演了混声合唱《在灿烂阳光下》《勘探队员之歌》,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生王一骄和赵依婷表演了小提琴与钢琴合奏《我和我的祖国》,现场氛围热烈而不失典雅。

学校自2017年起举办“国际青年学者地大论坛”,搭建海内外青年学者的交流沟通平台。今年论坛首次采取“线上”和“线下”结合方式,并通过微赞直播平台和ZOOM直播平台,吸引了7200余位海内外学者线上参会,直播平台留言讨论区,学校人才工作办公室实时解答海内外学者的提问。

主论坛活动在央视频、百度新闻等网络媒体同步直播,观看人数超过10万人次。主论坛结束后,各教学科研单位陆续开展分论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