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第五届国际青年学者地大论坛

发布时间:2020-12-24发布者:rcb浏览次数: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白振洋 黄小莹)12月22日,学校举办第五届国际青年学者地大论坛(冬季·云论坛)。论坛旨在为各学科领域的海内外青年学者搭建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探讨学科热点,通过学术报告和研讨,增进海内外青年学者对我校的了解,吸引海内外青年学者扎根武汉,投身地大建设。

本届论坛由主论坛和23个分论坛组成。主论坛以云论坛、在线直播方式进行,吸引了4200余位学者在线观看。校党委书记黄晓玫、校长王焰新、党委副书记唐辉明、副校长刘勇胜、学院代表及青年学者代表参加主论坛直播。主论坛由唐辉明主持。

黄晓玫代表学校对参加论坛的海内外青年学者表示欢迎。她说,海内外学者回国干事创业大有可为,从事地球科学及其交叉学科研究大有可为,来地大工作和生活大有可为。她诚邀海内外青年学者把握祖国高速发展的良好势头,早日回到祖国怀抱,把事业安在地大,把才华献给教育事业,与地大人携手创建地球科学领域世界一流大学。

王焰新向长期以来支持和关注学校发展的海内外青年学者表示问候。他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合作交流、人才计划等情况。他表示,学校已全面开启“迈向2030——建设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新征程,期待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加盟地大,共同谱写奋力拼搏的新篇章。

刘勇胜介绍了学校人才政策及促进青年学者成长成才的服务保障举措。他表示,学校将遵循人才成长规律,制定更为积极、开放的人才政策,为青年人才搭建贯通式成长通道,帮扶青年人才成长成才。

      学院代表章军锋教授、吴敏教授分别从学院概况、学院文化、平台建设、人才培养及青年人才培养举措等方面进行交流分享,期待海内外青年人才加盟地大。


      资源学院韩元佳教授、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王伦澈教授分享了个人成长经历,与地大结缘的经过,以及来地大后的发展和成就。他们表示,地大是人才成长的沃土,能为人才成长成才提供高水平科研平台、融洽的团队氛围、畅通的人才晋升通道、完善的生活配套设施。

        分论坛由各教学科研单位组织,共23个网络分会场。来自24个国家和地区、140余所高校及科研机构的284名青年学者参加了分论坛,其中不乏剑桥大学、牛津大学、东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国内外知名学校的优秀青年人才。目前,已有90余名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表达了来校工作的意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及时调整人才工作思路,创新人才引进工作方法,分别于5月20日、6月10日举办两场云论坛,参加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中国教育在线等机构组织的人才招聘政策宣讲3次。2020年全年引进高层次人才数量与去年同期持平,质量有所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