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高校留学人员科技成果转化交流研讨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08发布者:rcb浏览次数:

通讯员徐沛歆黄小莹12月7日下午,湖北高校留学人员科技成果转化交流研讨会在中部知光技术转移有限公司咖啡厅线上线下同步召开,旨在促进高校留学人员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与创业孵化。来自湖北工业大学我校50余位高校归国留学师生参加线下会议,湖北省内外高校院所、科研机构等单位200余科技人员在线参加本次活动。



湖北欧美同学会·湖北留学人员联合会专职副会长程坷和我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唐勤先后在大会致辞程坷表示留学归国人员是创新创业的生力军是我国建设科技强国的重要力量鼓励广大留学归国人员不负重托勇创佳绩唐勤表示要主动采取举措为留学人员开展创新创业做好保障与服务多多关心和支持留学回国人员学校党委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周刚、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校欧美同学会秘书长张基得,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主任程建萍,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副研究员李想姣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党委人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龙涛主持。



本次研讨会邀请了四位高校科技成果转化领域的嘉宾其中,中部知光技术转移有限公司高校院所服务总监迟峰、国家(武汉)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副主任王玮、武汉留学生创业园管理中心主任韩黎以及西红柿科技(武汉)有限公司创始人、武汉工程大学特聘教授卢永雄四位嘉宾分别就科技成果转化政策与模式、国际技术转移、归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政策与支持、高校归国留学人员创业实操经验等进行了分享。会后,多名归国留学人员与嘉宾进行了交流,深入讨论归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遇到的问题和困惑。



本次研讨会由湖北欧美同学会(湖北留学人员联合会)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党委统战部、党委人才工作办公室、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指导,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主办,中部知光技术转移有限公司承办,武汉留学生创业园、湖北省回国科技人员创业促进会以及国家(武汉)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