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 | 我校获评全国文明校园

发布时间:2020-11-25发布者:rcb浏览次数:

地大新闻网讯(记者霍少孟 魏海勇)11月20日,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了参会代表,王沪宁参加会见并在表彰大会上讲话。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获评第二届全国文明校园。



多年来,学校党委始终把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摆在重要位置,高度重视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服务美丽中国建设需求,把“艰苦朴素,求真务实”校训精神、“谋求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办学价值观全面融入文明校园建设过程,把创建活动延伸到学校各层面、各环节和每位师生员工,涵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提升校园文化文明品位,让地大文明之花绽放祖国大地。


1D6B5


第二届“全国文明校园”创评以来,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学校各部门协同参与、通力配合,全校师生员工共同参与创建。在前期已有成果的基础上,学校按照文明校园“六个好”的标准,紧紧围绕“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主题,践行“文明创建领导好、文明组织锻造好、文明思想传播好、文明道德遵守好、文明活动开展好、文明环境维护好、文明校园建设好”理念,大力弘扬爱国主义传统和伟大抗疫精神,着力推动生态校园、师德校园、廉洁校园、平安校园、书香校园等“十个校园”建设工程,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锻造理想信念的熔炉、弘扬主流价值的高地、涵育中华文化的家园、滋养文明风尚的沃土、培养报国人才的摇篮。


3A844


近几年,学校接连获评湖北省“文明校园”“生态园林式学校”“平安校园”“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胜单位”和“全国第二批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等荣誉称号,入围全国党建示范高校前30名,涌现出“全国最美教师”殷鸿福院士、“全国优秀教师”李德威教授、“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龚一鸣教授团队、“全国模范教师”焦养泉教授、“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王奉宇、“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韩磊和“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翁新强等一大批先进典型。

1D7E8


据悉,全国文明校园是中央文明委在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方面授予学校的最高荣誉称号。11月20日,第二届全国文明校园名单公布,共有641所学校获评全国文明校园,其中高校50所、中学264所、小学327所。这份荣誉的取得是对我校长期以来办学理念、办学精神、办学成果的高度认可,更是对我校全体师生凝心聚力、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的肯定与激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