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刘勇胜参加第二届中比科技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11-25发布者:rcb浏览次数: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许峰)11月20日,第二届中比科技交流研讨会开幕,来自中国和比利时两国科技届、产业界和学术界等领域专家学者交流科研成果,探讨合作机会。副校长刘勇胜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题演讲。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曹忠明、中国科协国际联络部副部长王庆林、世界绿色设计组织主席石定寰、欧洲科学院院士苏宝连、比利时瓦隆大区外贸与外国投资总署亚大处总监埃里克、尼维尔市市长哈特、皇家技术学院院士卢克、根特大学副校长奎多等出席研讨会并致辞。



刘勇胜作《后疫情时代中比创新创业教育合作之展望》的主题演讲。他表示,后疫情时代,健康产业异军突起,创新创业人才的市场需求激增。中外合作办学要通过提质增效、优化布局、提升特色等措施,不断转型升级,在危机中寻求新的机遇。要积极推进教育模式创新,形成线上线下并驾齐驱的“新常态”教学模式。在中比创新创业教育合作上,借力中比科技园,与我校长江国际创客学院共同打造跨国“产教融合”体系,综合利用创业资源,探索云端“多级孵化”之路。他建议,我们要树立万物互联的观念,对原有的大学科技园、创业园、实验室进行数字化改造。通过融入地方数字企业、大数据园区和数字产业,对接工业互联网平台和云创空间,实现与数字产业市场、金融和社交网络的跨界融合,推进智慧化多级孵化体制的建设。在后疫情时代“新秀”行业增长的大背景下,立足我校优势学科,共同培育特色创新创业项目。

此次会议由中比科技园和旅比华人专业人士协会主办,大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期两天,设置比利时布鲁塞尔主会场和北京、武汉、海口三个分会场。 (转载自地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