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召开办学思想大讨论学术团队建设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11-06发布者:rcb浏览次数: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陈红霞 摄影王紫璇)11月3日,我校组织召开办学思想大讨论学术团队建设专题研讨会。副校长刘勇胜,教务处、科学技术发展院、人事处、发展规划处、党委人才工作办公室主要负责人、部分学院负责人和高层次人才代表参加会议。



刘勇胜指出,近年来学校科研成果丰硕,但高水平立项和获奖项目数量仍有待提高,为适应科研发展需求,学校有必要加强学术团队建设,鼓励教师组建跨学院的体系化科研团队,持续开展前瞻性、系统性的科学研究。他希望,各职能部门和教学科研单位围绕学术团队建设,从政策支持、考核管理、组织服务等方面展开深入探讨。



自动化学院院长吴敏围绕“先进控制与智能自动化团队建设回顾与展望”主题,从团队的创立、发展、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研究方向、今后展望等方面进行分享,为学校深入推进学术团队建设提供借鉴和启发。



随后,参会代表就学术团队组建、管理、考核、支持举措以及交叉学术团队建设等关键问题进行交流探讨。大家纷纷表示,学术团队建设对于支撑我校学科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各学院将针对建设中存在的薄弱环节,依据学术团队的形成和发展规律,瞄准国家战略需求、围绕学校发展目标,积极组建与发展学术团队,把学术团队做大做强,争取在“大项目、大成果”等建设方面取得新突破,为促进学校“双一流”和研究型大学建设做出新贡献。


来源:地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