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部关于组织2022年博士后国(境)外交流项目“香江学者计划”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1-31发布者:夏雪萍浏览次数:


各教学科研单位:

根据《2022年博士后国(境)外交流项目申报指南》的有关精神,现组织我校2022年度香江学者计划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内容

香江学者计划由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和香港学者协会联合实施,每年选派内地博士到香港指定的大学,在港方合作导师的指导下,以港方大学合约研究人员的身份开展博士后研究,为期2年。资助经费为每人36万元人民币和43.92万元港币(约合36万元人民币),主要用于支付获选人员在港期间的生活开支、住房补助、保险及往返旅费等。2022年计划选派50人。

二、申报条件

1. 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政治素质良好,思想品德端正,身体健康。

2. 申请人应为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或未进站的应届博士毕业生或在职教学科研人员(一般应博士毕业3年以内)。

3.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申报须经进站单位和合作导师同意;未进站的申请人需依托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申报,可先行申报,获选后再办理博士后进站手续。在职身份的博士后研究人员还须其人事关系所在单位同意。

4. 具备较高的学术水平和较强的科研能力、创新能力。

5. 具备良好的英语水平。

6. 能全职在港工作2年。

7. 专业领域:基础研究、生物医学、信息技术、农业、新能源、新材料、先进制造、经济学、法学、管理学等。

8. 此前未获得博士后国(境)外交流项目或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资助。

三、申报及遴选程序

1.公布岗位

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公布本年度“香江学者计划”在港博士后研究岗位,岗位信息可在“中国博士后网站”和申报系统中均可查阅。

2. 个人申请

3. 学校审核推荐

4. 中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中国博士后基金会组织第一轮评审并确定不超过100名候选人。港方对候选人进行第二轮专家评审,最终确定不超过5 0名资助人选。

5. 申请人可于5月下旬登录申报系统查询第一轮专家评审结果,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拟于7月对最终评审结果进行核准并印发获选通知。

四、申请材料及时间要求

申请人于2022210日至413日期间登录中国博士后网站,进入中国博士后网上办公系统,在国(境)外交流项目中选择香江学者计划进行申报,申报时须查看申报岗位详情,并按提示要求填写相关申报信息、上传相关证明材料。

申报过程中如有其它疑问,请联系人力资源部。

人:陈红霞、夏雪萍

联系电话:027-67886385、67884879

电子邮箱:bhb@cug.edu.cn




                                           人力资源部

                                               202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