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部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优秀学术专著出版资助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1-20发布者:夏雪萍浏览次数:

各教学科研单位:

根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指南》2022年度,附件1)的有关精神,现就做好2022年度优秀学术专著出版资助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资助经费额度

优秀学术专著出版资助用于资助博士后研究人员出版在站期间所取得的研究成果。资助领域为自然科学。专著编入《博士后文库》,有独立书号,由科学出版社出版。2022年资助约 30 部专著,资助标准为每部专著平均 8 万元。

二、申请条件

1.在站2 年以上或出站 5 年内的博士后研究人员,获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者优先。

2.申请人为所投专著唯一作者。

3.专著所属学科领域为自然科学。

4.专著字数不少于 15 万字。

5.仅限学术专著,不含译著、研究报告集、学术资料、工具书等。

6.在专著书稿完成后方可申请。

三、中国博士后基金会评审工作说明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组织专家会议评审,确定拟资助出版的专著。科学出版社组织选题论证,确定资助出版的专著。

优秀学术专著出版资助评审指标

    四、申报材料要求

1.专著书稿。根据《专著编撰指南》(附件2)提供书稿,要求PDF格式。

2.《出版资助申请表》(附件3),要求 Word 格式。

3.《报名信息表》(附件4),要求Excel格式。

4.查重报告。查重报告应包括总查重结果和非本人文献的查重结果。 由申请人委托图书馆、研究生院或其他具有论文查重资质的机构对专著内容进行查重。

五、时间安排

请申请者将以上材料在2022年5月25日前提交至人力资源部,逾期不再受理。

在申报过程中如有其它疑问,请与人力资源部联系。

联系人:陈红霞、夏雪萍

联系电话:027-67886385、67884879

电子邮箱:bhb@cug.edu.cn 



附件一、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指南 (2022 年度).pdf

     附件二、编撰指南.docx

     附件三、出版资助申请表.docx

     附件四、报名信息表.docx






        人力资源部

                                2022年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