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地大学者”创新团队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2-10-31发布者:RCB浏览次数:

(通讯员:张云姝)1028日,学校举行地大学者创新团队签约仪式。副校长刘勇胜教授,河流系统与地貌学创新团队负责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黄河清研究员,人力资源部部长夏帆教授,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许德华,科学技术发展院、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人力资源部、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及团队成员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由夏帆主持。

许德华介绍黄河清研究员及其创新团队的有关情况,对黄河清研究员加盟学校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地信学院将全力支持黄河清研究员开展团队建设,做好后勤保障,相信黄河清研究员的加盟,将促进我校地理学科的快速发展。

黄河清致辞,感谢学校的信任,感谢学院的邀请和大力支持。他表示,将充分发挥自身的海外科研工作经历、学科交叉背景以及在河流演变学术领域的研究积累,加强与学校相关领域教师的合作与交流,助力地理学科的发展。

副校长刘勇胜对黄河清研究员来校工作、组建学术团队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十四五”期间,学校着力强化开展有组织的科研创新,以团队建设为抓手,积聚学校资源,围绕既定战略目标精准发力,促进学科发展。他回顾了地理学科近年的发展,希望借助黄河清研究员加盟地大、组建河流系统与地貌学创新团队的契机,整合校内外资源,有效促进地理学科建设水平上新高。

刘勇胜代表学校为黄河清颁发“地大学者”学科领军人才聘书。黄河清、刘勇胜、许德华分别代表团队、学校、学院,共同签订“地大学者”创新团队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