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人文社科领域青年人才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7-20发布者:白振洋浏览次数:

学校召开人文社科领域青年人才座谈会

(通讯员:白振洋 杨春霞)2020713日上午,学校在南望山校区东区教学综合楼A701会议室召开2020年人文社科领域青年人才座谈会。副校长刘勇胜,党委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周刚、副主任龙涛、人文社科领域近五年来校工作青年人才代表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人才来校工作后生活和工作面临的问题及困难、对系列人才文件的意见、建议和对学校人才工作的建议等方面进行交流讨论。会议由副校长刘勇胜主持。

副校长刘勇胜代表学校感谢人文社科领域青年人才一直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贡献和支持,希望各位青年人才畅所欲言,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学校将努力做好青年人才成长成才的坚实后盾。

党委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周刚汇报青年人才工作进展,着重介绍《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关于进一步加强青年人才工作的意见》等人才系列文件背景、指导原则及实施举措等。

与会人文社科领域青年人才感谢学校一直以来为人才成长成才提供的服务保障,纷纷表示人才系列文件的相关举措将极大鼓舞、促进青年人才成长成才,并就人才考核、人文社科期刊分类、科研奖励、团队建设、教育教学、成长发展服务保障和财务制度等方面进行交流。

副校长刘勇胜做总结发言。他希望青年人才以更加开拓的视野看待个人成长成才,不仅仅将眼光局限于学校甚至是学院,要放眼本学科领域的前沿、热点发展动态,努力在本学科领域内产生重要影响;青年人才的学术研究要与学校学科优势及特色有效结合,在结合的过程中,不断探索实践“三融合”,争取产出更多原创性、交叉性、颠覆性科研成果;青年人才既要做学校事业发展的反馈者,又要做推动者。在日常教学科研中,既要善于发现问题,又要善于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有效的推动学校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