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伟教授获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高校青年教师基金资助

发布时间:2020-05-25发布者:rcb浏览次数: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第十七届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基金评选结果,我校王伟教授的研究课题《印度-巴基斯坦边界泛非期沉积盆地物源分析:对冈瓦纳大陆形成过程的制约》获得资助。


        该项目将与印度-巴基斯坦研究人员展开合作,以印巴边界泛非期沉积盆地为研究对象,综合运用沉积学、岩石学和年代学等手段,厘清碎屑物质组成、阐明沉积物来源并剖析盆地演化过程中沉积物源在时间-空间上的变化。在此基础上,探讨冈瓦纳大陆形成过程中各(微)陆块构造演化和亲缘性、构建冈瓦纳北缘不同陆块间的聚合-裂解历史和动力学演化过程。


        据悉,霍英东教育基金会是由香港著名实业家霍英东先生出资1亿港元,与教育部合作,于1986年成立。基金会设立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基金及青年教师奖,每两年评选一次,旨在支持鼓励一线青年教师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做出优异成绩。霍英东教育基金成立以来,培养出一大批优秀的青年人才,很多人已经成为各个研究领域颇有建树的杰出领军人才。此次全国高校共有113项研究课题获得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的资助。



来源中国地质大学微信公众平台

| 许南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