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年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政策宣讲暨申报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0-01-07发布者:夏雪萍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人才强校”战略,加强我校博士后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政策的了解和申报力度,12日下午,由党委人才工作办公室举办的2020年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政策宣讲暨申报动员会在学校召开。副校长王华、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基金管理处处长陈颖、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处长黄励、党委人才工作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周刚,各流动站建设牵头单位、博士后招收单位负责人,全体在校博士后参加此次会议。党委人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龙涛主持会议。

王华副校长致欢迎致辞,他代表学校对陈颖处长、黄励处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有关博士后制度的改革和进展,对博士后申请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提出了要求。

陈颖处长就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项目的申报类型、申报标准与要求、申报学科领域及研究方向的新变化、专家评审、经费使用和管理、申请材料的撰写与注意事项、2020年资助工作时间安排等方面对《2020年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政策》做了全面、透彻的解读。在答疑互动环节,陈颖处长对在场博士后提出的各类疑问做了详细解答,并鼓励在场博士后积极申报。

工程学院吴文兵教授结合自身经历从科研选题、申请书撰写、若干注意事项三方面介绍了博士后基金申报的经验。资源学院在站博士后杨锐就申请前的准备工作、申报书的撰写、提交前的认真检查三方面分享了自身体会与建议。两位博士均鼓励在站博士后注重个人的学术积累,锻炼个人写作能力,主动了解政策,明确目标,学习以评审的角度换位思考,并以乐观的心态积极申报。

龙涛副主任进行总结讲话,对陈颖处长、吴文兵教授、杨锐博士的认真讲解再次表示感谢,强调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是个人科研能力的重要体现之一,对所有在站博士后都具有重要意义,勉励所有博士后以“不抛弃、不放弃”的心态积极申报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认真准备申报材料,争取获批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