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博士后综合评估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20-01-07发布者:夏雪萍浏览次数:

2020年1月2日下午,博士后工作综合评估工作布置会在学校南望山校区教学综合楼B座706会议室召开。副校长王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司博士后处薛万里处长、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黄励处长、党委人才工作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周刚、各流动站建设单位负责人及各进站单位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

首先,副校长王华致欢迎词。王华副校长代表学校对薛万里处长和黄励处长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详细介绍了学校学科情况、人才培养情况等。对学校30多年来,博士后流动站的设立对提升学校人才队伍建设,促进学科交叉,推动科技创新发挥的作用表示肯定。对学校的博士后工作得到上级部门的支持和关心表示感谢。

会上,薛万里处长为我校2019年新批准设立的“控制科学与工程”和“公共管理”两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授牌。并介绍了博士后制度的起源,中国博士后制度的优势及发展状况,重点介绍了改革和完善博士后制度意见的主要思想和政策变化,及博士后综合评估工作中的注意事项。

随后,黄励处长介绍了湖北省博士后工作政策,包括湖北省博士后倍增计划、湖北省博士后项目设计及湖北省入站博士后享受到的优惠政策等。他希望通过博士后工作主管部门的支持及各个设站单位的共同努力,能早日实现湖北省博士后的倍增计划。

最后,党委人才工作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周刚布置学校博士后综合评估工作。根据全国博博士后管理办公室的计划安排,学校提前启动博士后评估工作,以期达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的目的。并提出加强流动站建设的要求,一是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博士后工作;第二是加大宣传,扩大博士后招收规模;三是加强管理,提高博士后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