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敏教授当选中国自动化学会会士

发布时间:2019-11-30发布者:浏览次数: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陈略峰)11月24日,从2019中国自动化大会上获悉,自动化学院吴敏教授当选中国自动化学会会士。

  吴敏教授长期从事先进控制理论及应用、复杂系统控制与优化技术、智能系统技术及应用领域的研究,是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首批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家政府特殊津贴专家,2014-2016年入选汤森路透公布的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单,为国际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学会会士(IEEE Fellow)、中国自动化学会会士(CAA Fellow)。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863计划等科研项目37项,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奖励11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41项、国家软件版权登记21件等,现任中国自动化学会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中国自动化学会是我国最早成立的国家一级学术群众团体之一。现有29个省级学会、51个专业委员会、9个工作委员会,会员近4万人。中国自动化学会会士是学会会员在学会的最高学术荣誉,旨在表彰对自动化、智能化和信息化科学与技术的发展做出卓越贡献或为学会服务做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此次共有11人当选会士。(转自地大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