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壳幔交换动力学创新引智基地”入选“111计划”2.0

发布时间:2019-05-14发布者:RCB浏览次数:

    (通讯员张晓珊 王超)近日获悉,经教育部和科技部联合评估,我校 “壳幔交换动力学创新引智基地”入选 “111计划”2.0。

  壳幔交换动力学创新引智基地于2007年立项,是我校首个获批立项的高等学校创新引智基地。因执行情况良好,2012年获得滚动支持,2018年圆满完成“111计划”十年建设期。壳幔交换动力学创新引智基地依托地质过程与矿产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以华北克拉通及其邻区这一得天独厚的天然实验室为基地,通过实质性引才聚才,在平台建设、人才引进和培养、创新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与合作等各方面均取得了丰硕成果,已成为以微区地球化学研究和高温高压实验为特色,在国际上有一定知名度的深部地球动力学创新研究基地。

  “111计划”2.0作为“111计划”的提升和延续,是教育部和科技部根据国家创新型发展战略需要,面向国际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科技发展战略需求,进一步凝练学科发展方向,提升国内人才团队建设水平,增强科研合作能力,巩固和提升“111计划”在世界一流学科建设中的独特优势实施的专项计划。


                                                                           转载自 地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