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年度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派出学术交流项目(第一批)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3-06发布者:rcb4浏览次数:

各有关单位及人员:

根据《2019年博士后国(境)外交流项目申报指南》的有关精神,现组织我校2019年度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学术交流项目(第一批)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内容

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学术交流项目资助优秀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赴国(境)外开展学术交流活动。2019年度计划资助100人,资助每人3万元人民币,主要用于境外开展学术交流活动的交通费、住宿费、会议费等。

二、申报条件

1、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须经合作导师和流动站同意);

2、具有良好的英语(或参加学术交流会议所需语言)听、说、读、写能力;

3、拟参加的国际学术交流会议需为本领域内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和一定规模的国际学术交流会议,召集方为专业的行业协会,或者由国际著名的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发起的多边国际学术会议;

4、已经向拟参加的国际会议投稿、为论文的第一作者(或以其博士后合作导师为第一作者,博士后本人为第二作者),并已经收到会议的正式书面录用通知将在会议上宣读论文;

5、在从事本站博士后研究工作期间未获得过此项资助;

6、拟参加的国际学术交流会议召开日期应在本年度之内。

三、申报及选拔程序

申报及遴选程序为个人申请,学校审核,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审核并择优确定资助人选。

四、申请材料

1.网上申请材料

申请人登录中国博士后网站“国外境外交流项目”申报系统,填写相关信息,生成并打印《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学术交流项目申请表》,并上传主要证明材料原件扫描件。

2.纸质申请材料

1)申请表;

2)国际学术交流会议的通知;

3)国际学术交流会议的邀请函;

4)论文被会议收录的证明。

24项证明材料均要求以正式信函形式英文撰写,不可用电子邮件替代。

五、时间要求

学校博士后管理办公室接受纸质申请材料截止时间为2019311日下午5点前,逾期不再受理。提交纸质材料前,必须确认网上申报的信息已提交。

博士后在申报过程中如有其它疑问,请随时与学校博士后管理办公室联系。

联系人:夏雪萍

联系电话:027-67884879

邮寄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388

邮编:430074

 

 

 

                                 博士后管理办公室

                              二〇一九年一月二十三日